皮大哥本尊是隻成精的黃鼠狼,學名鼬鼠,俗稱[騷皮子],大概因牠會發放騷氣而其毛皮很有經濟價值而享有這個名稱吧!有関牠的狡黠習性當專章叙述,此處先說牠成精後找到咱村的[田婆婆][皮大哥]聞名於世。牠為什麼不自封為[]呢?大概仙格尚淺比[胡三太爺]小了一輩吧?我猜想如此。他們兩家各自為神並沒有同行相排斥之處,所以我祖母有時也兼做[皮大哥]的神派官。皮大哥從事的業務多般與婦孺有関:如婚姻媒合、妊娠生育、久婚不育、多女求男、嬰兒收驚、天花痘疹、夫妻不合、婆媳勃谿等,都會求皮大哥來救難解紛。

    有一堂嬸害喜不適,祖母帶她去求[皮大哥],田婆子上神說:胎位不正恐怕要[橫生倒養],臨盆時要請有經驗的穩婆。並開出藥方:水蘿白一截切片、硬柿子一個切塊、紅棗七粒、薑三片。用三碗清水,煮成一碗,一服有效,多服無礙。神退了,祖母預約田婆來接生,因她是有名的穩婆。照方服藥果然有效。臨盆時,嬰兒先伸出了一隻脚,這就是所謂的[倒養]。幸虧田婆子經驗老到,處理得法,使母子平安無事。我小時候因被惡狗追趕受驚,吃飯沒有胃口混身冷汗,惡夢連連。求助田婆婆上神,她說魂被驚嚇離開本體。用草扒子蓋上本人衣服,到受驚處拖着扒子並叫著他的名字,把魂叫回來,要在午夜後人靜時實施才有效。此種事故不勝枚舉。

    我族有一堂姑,人品才貌都是上選。但紅鸞星不照,年過及笄尚待字閨中。家人正在為她將做[老姑婆]而發愁。突有媒婆上門提親,聲言距我村十多里的[南村]大集有一富户良田幾十畝,店面好幾處,兩老僅此獨子,弱冠娶妻,過門年許媳婦難產而亡,棺未入土,媒妁接踵而至。兩老慎重挑選,遲遲未再下聘。求神問卜勢必選一福相益男媳婦以填中饋。經人指點我村有此佳人,差媒婆主動上門,若八字巧合,不難雀橋中選。有此機緣,真是打著燈籠也難尋。但終身大事應慎重將事,不能僅憑媒人信口開河,於是由祖母去求皮大哥指點迷津。田婆婆上神說:大户人家廣田園,溺愛獨子不缺錢。吃喝嫖賭樣樣會,銷財童子來下凡。皮大哥順口溜說得再清楚不過了!這門婚姻自然未成。但日後才傳來消息:這家少爺不務正業,媳婦上吊自殺,二老憂愁家業難保不久相繼過世。少東更無約束。狂嫖濫賭,吸毒成癮,化錢如流水,是個十足的銷財童子。不上幾年田產房舍典賣淨光。堂姑婚姻不隨,但幸得皮大哥指點,沒陷入這個婚變窘境,使你不得不佩服皮大哥的神計妙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oll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